念旧

分类:心灵港湾
2017-09-24 22:31 阅读(?)评论(0)

念旧

这几日,我特别怀念过去的人和物。

前几日下班回到家,妻告诉我说家里的小金鱼死掉了。虽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却说不出的失落。这条小鱼跟着我们已有两年多,那是大女儿骨折时候,为了消除她的孤独,特意为她买来的。在这两年里,多是没有多过问它,无非就是偶尔给它加点水,放点鱼食(严格讲是小饼干之类)。中间给它清洗过几次鱼缸,别的就任其自我生存了。金鱼不太好养,而我们并没有为它多做什么,它跟着我们两年多。一个月前搬家,我特意把它放在我的车里,带着它到了我们租的房子里……

一周前,妻子和大女儿说要到楼下的小池塘里为它换水。那天她们娘俩小心翼翼地端着它下楼,又宝贝一样把它抱回家,这次在鱼缸里,又为它放上了两根绿绿的水草。可是没有几天,它却死掉了!难道它习惯了过去而不愿接受这份改变?

也许小金鱼也念旧!

一个月前,因妻子工作调动,加上大女儿上学方便,我们租了现在住的房子。住进来时候总感觉不适应,虽然没有什么大碍,有时眼前还是过去自己家的样子!再次去老房子,里面在搬家时候已经被我整理的干干净净,过去生活过的多数物品也随着我们搬了出来。虽然墙壁上的时钟已经被取下,但我还是不经意间抬头去看时间……

生活是变化的,人总要适应!不然总在回忆中,那就真的老了!

朝前走!

  最后修改于 2022-01-01 16: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