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秋羽(一百五十九)——闺女,辛苦了

分类:写给孩子
2019-02-28 15:21 阅读(?)评论(0)
秋羽:
    从西交少年班复试回来已有几天了,应该留点文字给你。
    上次得知你复试入围,你很意外,我们也很惊喜。这是对你很大的鼓励和自信。因为选拔的残酷,对于复试说准备,其实也没有刻意去多做。你一直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每次有重大的事情,你都会自己制定计划,面对复试也是,因为它考试灵活、全面的原因,无法进行针对性的具体复习,但你还是根据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努力着。
    因为复试中有一项体能测试,所以原计划爸爸陪着你进行锻炼,但春节前后你发烧,致使这项计划也只进行了几天就不得不停下来。爸爸知道,到了初三时候,你们是最累的,唉,没有办法。在需要奋斗的年龄你也应该接受这样的岁月。
    我们是周四晚上到达西安的,因周五下午进行复试的第一项综合能力测试。周五的早上我没有舍得喊你,你睡得很香,也许你真的太累了。看着熟睡的你爸爸也踏实了许多,上午因为没有事情,我们去交大看考场,因为它考试项目的不同,它的考场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所以爸爸陪着你步行在西交的校园里,好久我们爷俩没有这样清闲地散步了。看到体能考试的操场时候,你要我陪着你跑一下800米,我知道,你好久没有练习了,你想找找感觉也实际模拟一下。爸爸担心你的腿和腰,因为前几天在家你练习过度,造成腰部、腿部疼痛。陪你跑到300米左右时候,我听到你呼吸地不均匀,这都是练习少的原因,好在你很会调节,到了700米左右,你加快了速度,到了终点爸爸才算放心。这说明你能坚持下来。
   第一场综合能力测试四点开始,你排队时候,我紧紧盯着你,看着你微笑面对着我,我知道我的女儿是坦然的。周六的上午两场测试,主要是数理能力,我知道里面的题目难度是及其大的,但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这个时候,你只要能战胜自己,你就成功了。下午的是体育考试,你被安排在第二场,是所有的女孩一起,这时候我才看到,所有进入复试的500个孩子中,女孩也最多40多位。我看到立定跳远、实心球你都一次过关(复试体能要求的标准比徐州中考要低的多),最后一项800米,是你,也是爸爸最担心的,因为在我们模拟时候,你也感觉到有些危险,爸爸虽担心,但总给你玩笑来减少你的压力。发令枪响的那刻,爸爸的心也随着你不停地跳动,到200米左右时候,我明显看到你脸色不好。煎熬!还有200米,你几乎很难受的样子,放慢了步伐,我不敢说话,还有100米,爸爸看到努力的你,你虽很难受,但你还是发出了最后的加速。800米过关!孩子呀,锻炼少呀!周日是面试部分,你被安排在下午3点到4点,对于面试环节中的自我介绍环节,我们又演练了几遍,对评委可能针对你自我介绍内容的提问爸爸也尝试着和你进行了交流。孩子,有备无患,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期间为了更好的让你应对面试,我们看了大学生辩论赛,看了央视开讲啦有过西交的内容。虽然不一定可以遇到,但每一次准备都会给你不同的收获!
     几天的考试结束了,每次你都会给我讲讲考试的难和趣。孩子,不管它了,你已经尽力了,就如同爸爸在朋友圈里发的文字一样:你不容易,希望你不是为了战胜别人,而是去战胜自己!人生最后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你征服了自己,世界就没有敌人!
     闺女,辛苦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