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小鸟

分类:教育故事
2021-05-17 14:47 阅读(?)评论(0)

教室里的小鸟

周五下午语文课,我带着学生默写刚刚学过的词语。突然,一只小麻雀从教室前窗闯了进来,孩子们被这突然到访的小家伙打断了,欢呼、大叫、惊讶……那可爱的小家伙似乎也意识到自己飞错了地方,估计它也失去了镇定,在教室乱飞一圈后,两只小爪惊恐地抓住教室后面的“乐”字。

它那时一定不“乐”!

我怕孩子们再去惊吓它,于是引导他们默写。可是那小家伙却不明白我的心思,待教室稍微恢复安静,它又一次飞起来,先是撞到了玻璃上,又碰到了窗框上,它近乎疯狂,却没有找到自己回去的路。它终于停了下来,偷偷地躲在窗帘后的后面,我知道我的学生已经没有心思再默写了。我让孩子们保持安静,尝试让他们面对着小家伙。片刻,小家伙总是不领情,它又一次起飞,一阵疯狂后它落在教室后门门槛的上方,只是死死地盯着,一动不敢动。

那时,多数孩子们近乎满足后的喜悦,不停地呼叫。

恰好,下课铃响了。我要求让孩子们赶紧静静地离开,只点了几位男孩子的名字留下——帮我一起把这小家伙放走。在多数孩子离开的时候,有一个调皮的男孩,他发生声响,向小麻雀的方向丢了一个东西。恐惧的小麻雀近乎绝望地在教室里飞了起来,再次乱撞,终于,它没有勇气,没有了希望,落在了还没有走出教室的孩子们的脚下。

“千万别踩到它!”我大叫。

 其间它还落在靠近我的地方,可惜我没有捉住它。

 “它死了,它死了。”一个孩子大喊。

这时,一个大胆的男孩把躺在地上的它捡起,丢到了窗外……

我恍恍惚惚地走出教室,估计教室里应该稍微安静些了吧。

待再上课,我在黑板上写了三个词:自由、生命、爱心。我应该好好地安静地和孩子们聊聊了。

这时,孩子们告诉我,他们课间见到小麻雀没有死,飞走了。还好,生命还在!

  那节课,孩子们听得很安静。

 

                           2021517日于办公室

  最后修改于 2022-01-01 16: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