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秋羽(一百五十八)——每次历练都是财富

分类:写给孩子
2019-01-06 22:33 阅读(?)评论(0)
秋羽:
    2019年的元旦,注定是难忘的。这一天你在西安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初试选拔。
    我们在18年的最后一天赶往西安,其实这是我们第二次朝向这个古都,第一次是几年前的暑假我们去游玩(当时还没有小怡庭)。这次,爸爸内心有些兴奋,因为你就要自己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真正的选拔,虽然我们都是轻松的。待到了地方一切安顿好,我们步行到交大去看考场。元旦假期的大学校园,依然是不寂寞的,也许就要期末,校园里多是步履匆匆的学子。我们从北门进去,迎面是欢迎的横幅,从此可以看出学校对少年班的选拔也是非常重视的,穿过钱学森图书馆,四大发明广场,就来到你考试的教学楼,陪着你看到考场,我们又到餐厅为明天做准备。
    爸爸还担心你晚上睡不好,但事实不是,你俨然一个大孩子了,自己复习,自己整理自己的床铺,很懂事的早早休息。18到19的过渡我们是在另外一个城市。有了第一天的准备,第二天我们很顺利地到了考场,原以为我们会来的挺早,待我们到了西交时候,我们发现已经有许多家长和考生早早到来。没多时,考生就可以步入考场,爸爸看着你的背影,很想为你拍照,但你没有回头,很自信、很轻松地接受你的挑战。考试共四门,上、下午各两门。中午我早早地等着你,看着你背着包从教学楼里走出来,我赶紧跑过去,很想抱抱你,可是你却不太喜欢,爸爸也只好搂了搂你,我没有问你任何考试的情况,你只是很开心地给爸爸说,该把爸爸供起来,因为我们早上去考场的路上谈论的关于孔子和弟子的内容在这次考试里竟然出现了。爸爸也窃喜,难道无心插柳柳成荫?
   终于一天的考试结束了,我仍然没有过问你考试的情况。因为爸爸怕给你压力和焦虑,就带着你去回民街转了一圈。晚上回到宾馆,不知是你太兴奋还是事后的紧张,你一个晚上没有睡好,早上不到四点钟,你告诉我,睡不着。于是我们爷俩就聊了许多。你告诉爸爸,说自己做梦了,梦到自己考的不好。孩子,我明白你这些日子以来,你一定很紧张了,只是你没有表现出来,更没有说出来而已。你说,看到那些等待的家长,就像高考一样那么紧张和期待,你感觉有些没必要。我的孩子,我们是抱着很轻松的心态去参与,不一定所有的人都会像我们一样!爸爸也看出来了。其实只是我和你妈妈也是不是,下午的时候,你妈妈给我发了几张你小时候的照片,从你一岁到去年,看着不同时候你的样子,爸爸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你大了,长大了,看着你步入考场,爸爸内心突然有一种不舍,你要高飞了!
     今天早上查到徐州一中创培班报名的审核,你很顺利入围,取得了参加选拔的资格。我的孩子,再过几天,又来一次挑战!就如同这几天以来,我们交流的那样,你所有的经历,都会是你人生的财富。无论成败,都不是终点,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上苍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孩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