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依然灿烂

分类:家庭教育 | 标签: 家长会  
2014-12-17 06:50 阅读(?)评论(0)

只要方便,女儿的家长会我定是要参加的。一则可以了解孩子学习的班级环境,二则可以更全面的知晓孩子在老师眼中的定位。毕竟有时会“人莫知其子之恶,莫知其苗之硕”的。当然,每次的家长会乖巧的女儿都是在老师的褒奖之列。小小的她每次都会带给我太多的温馨和幸福。

??回到家,女儿多是会着急地问我老师怎么说。我知道这时是她渴望了解自己,也是我和她可以进行沟通的最佳时候。在我们的谈话里,我会把老师对她的肯定绘声绘色地讲给她,让她感觉到她带给我们的那份自豪、幸福。笑语欢言后,我们会一起探讨这份进步得来的因素——良好的习惯,不懈地努力。

??纵令女儿取得全班第一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夸过她聪明。因为我们想告诉孩子,一个人的优异多是靠着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永不放弃的信念换取的。世上特别聪明的人不多,大家多是相差无几的智商,谁能更优秀,就在他能比别人多一些地付出,多一些地努力,多一些地坚守!

我们明白:家长会时老师的话语,一定要理性分析,对于孩子的成绩不必喜形于色,一次的得失相对孩子终生的幸福又算得了什么?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寻求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才是最聪明之举。

    

  最后修改于 2014-12-17 07: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