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

2017-07-20 15:02 阅读(?)评论(0)
心态
    前一段时间认识了小区里一位负责保洁的老人。
    老人大概六十岁左右,右脚有点瘸,说话总是不急不躁的。记得第一次和他交谈是周六的一天早上,老人问我懂不懂网络,我回答不是太懂。从接下来的交谈中,我知道,他大概说的是他们建了一个群,大家伙约定在某一天一起上线,然后进行语音对话。我听明白后,告诉他必须自己先加入那个群,然后就可以和大家交谈了……
    没几天,老人在楼下遇到我,高兴地告诉我,和分别了四、五十年的老战友通话了!从老人的言语中,我听出他的自豪,他的兴奋。通过我们的谈话,我才渐渐明白老人原来是退伍军人,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为国家的建设付出了许多。退伍后回到老家,一直过着平淡、简单的生活。最近估计是他的战友(听他说有许多都当上了干部)们组建了一个群,把他们这些老兵组织起来,再续那份光辉岁月!
    由于我每天送孩子都比较早,而老人也每天都早早地来到我们小区进行保洁工作,于是我们每天都会简单交流几句。每天老人总是很认真地打扫地面,且一尘不染。前几天小区里贴出国家要对相应地退伍军人进行一定地补贴,老人高兴地告诉我,很满足,“就是不给,也挺知足的!许多战友都不在了,而自己还能健康的活着,还能干点活……”
     天气很热了,早上我又见到老人,我告诉他,我家的房号,告诉他如果渴了,到我家倒水。老人说自己从家带水了。看着慢慢走开的老人,内心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也许,人生活贵在一种心态吧!
  最后修改于 2022-01-01 16: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